吉安本地宝 > 吉安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攻略:摸清目标情况 货比三家找中介
二手房攻略:摸清目标情况 货比三家找中介
2013-12-22 18:10【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市场“淘”房,已渐渐成为购买房屋行之有效的途径。那么,如何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房子?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在哪些区域买二手房能够更加保值?运用何种理财方式购买二手房更为划算?这些问题被越来越多的想购买二手房的人所关注。

  一、如何选择中介:货比三家

  二手房基本都是通过中介完成整个交易过程,当然也有不少是买卖双方直接完成的,这样虽然可以节省一大笔中介费,但双方不是知根知底的话,有潜在风险在里面,随着现在房产交易过程越来越繁琐,还是交给中介打理比较省心。以前看过不少买房被中介坑过的报道,好在我没碰到过这些情况。

  我在找中介前,会先去熟悉想要买房的小区的情况,多方打听这个小区的一些优缺点后才会去找中介。你可以和中介说你有什么亲戚或是朋友住在这里面,目的就是要让中介知道你已经非常熟悉这个小区。多找几家中介进行比较,我还没遇到过吃差价的中介,但是每家中介的佣金收的比例不同。我们这基本行情是成交价的二个点,前面二套房因为房子总价不高,那个中介也不肯降,所以我是交足了二个点的中介费。去年卖那套房子换了家中介,她们收买方的中介费一个点多点,所以我今年买房子也找回了这家中介,最后实付的中介费比二个点少了二万元!

  二、二手房的位置:尽可能多地满足你的需求

  每个人都有新房情结,我也不例外,为什么我会一而再地买二手房呢?2006年买第一套房子的唯一原因就是让我家女儿可以上本区最好的公立小学,想不到歪打正着,这几年的房价是蹭蹭往上涨。话说二手房一般都在生活、交通方便的中心城区,所以这几年尝到生活便利的甜头后,我就不想去买郊区的新房了(我住的中心城区已没有新房可选)。

  三、房子的选择:牢记四原则

  1、二手房基本都是楼龄比较长的,所以我的首选必须是框架结构。不管其他方面有多少优点,但安全必须要放在第一位。女儿有同学家住的是八十年代的混泥土结构,连装修都不敢搞,而且现在如果不是框架结构的话好像贷不了款。

  2、我不选路边或是楼梯房顶楼的房子。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房子的舒适度很重要。路边又吵又脏,楼梯房的顶楼一个是热,一个是太高难爬。这二种房子基本均价会比同小区位置好的房子低不少,但是如果你想出手的话,是比较难卖出去的。

  3、变电站边上的房子不能要,辐射的危害性我就不在这里多讲了。去年5月到今年5月因为变电站的原因,我放弃了很多很好的房子。虽说变电站距边上的房子都有15米左右,算是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但这种涉及到人身安全的事我们还是小心点为好。

  4、关于电梯房的楼层,网上有很多版本,有说9-11层是扬灰层,8-14层是电磁辐射、噪音最清层。我是不敢要太高楼层的,万一电梯出问题的话,我还能走楼梯。有一点我是最近才知道,那就是7楼开始的供水是需要二次加压的,这样不但水费比6楼以下的要贵,而且水又被二次污染了。

手机访问 吉安本地宝首页

  • 吉安二手房市冷淡租房市场热闹

    中心城区的几家二手房中介公司门庭冷若,前来咨询房市的市民寥寥无几,工作人员也比平时少了很多。

  • 购买二手房要看清房产证 土地使用年限越长越好

    购买二手房,最好要选择有房产证、房屋产权清晰的房屋,房屋多人共有房产,或其房产证正在抵押等情况,都不是购房的首选。

  • 二手房交易 戒不重视使用补充协议

    二手房交易须记住“四戒律”。一戒:房屋遗留问题不明确。二戒:合同中未明确付款和过户时间。三戒:合同中未明确买卖双方违约责任。四戒:不重视使用补充协议。

  • 购买二手房7个步骤理清楚 避免浪费更多时间和精力

    很多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往往不清楚二手房交易的手续,而因此在交易的过程中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 买二手房找会让价的业主 外地业主最容易让利

    但凡买卖行为,即使是明码标价,也存在让利行为,二手房买卖也不例外。那么,到底哪些业主会给购房者让价呢?

  • 购买二手房要选择正规中介公司 过户环节要谨慎

    通过正规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日后能省去很多因手续不规范而留下的麻烦,更能避免不法中介的欺诈事故发生。

  • 刚买二手房获悉邻家曾发生凶案 能退吗?

    买房人听说邻居家曾发生过凶案,认为卖家隐瞒了真实情况,要求降价,要不然就退房。双方为此打起了官司。后经九龙坡区法院调解后,双方握手言和,买家最终付钱买房。

  • 二手房买卖陷阱多 规避应有方

    二手房市场交易复杂,一不小心就会落入别人设下的陷阱。我们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 签订二手房合同需注意三大问题 收据套妥善保存

    签订二手房购买合同,要以书面文字为准,任何口头的约定,都不具有法律效率。所有收据,最好都保存好,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 积极应对二手房交易毁约纠纷 房东坐地涨价难成功

    二手房房价也在呈现上涨趋势,不断上涨的房价,导致现在偶尔会出现卖家想要毁约的情况。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呢,本文全面解析出现此类情况应对措施。

  • 6个步骤教你签订二手房合同 减少二手房交易风险

    二手房交易经常会出现各种纠纷,二手房交易的最关键一步就是合同的签订。购房签合同本来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二手房合同尤其需要注意。本文介绍二手房合同签订需要注意的事项。

  • 国五条催生二手房成交热 专家:买卖双方要防陷阱

    自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受“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措施影响,全国各地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程度超出大家的想象。不过,专家提醒,二手房成交陷阱多,急于求成容易掉进欺诈陷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