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本地宝 > 吉安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需走正规程序 细读合同每个条款剔除不利因素
租房需走正规程序 细读合同每个条款剔除不利因素
2013-12-22 18:21【我要纠错】

【导语】:出来工作在租房子上就遇到了难题了。租房子的时候首先找房源遇到问题,之后可能在房子的内部家具电器问题上和房东进行协商,总之,在租房子的时候知道的不知道的都要提前备课了。

  方法/步骤

  1、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是否一致

  2、租房合同要细。要明确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光缆电视收视费、卫生费和物业管理费等由谁支付、并列明租住前的各项数字,以区分责任。

  3、要明确租赁房屋所在的位置、间数、面积、质量,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

  4、签合同的日期以及房租到期时间,还有就是交租方式和交租日期,如果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

  5、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对提前终止合同做出约定;对房屋维修做出约定。

  6、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

  7、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时一定要清点好房屋内部设施如门窗,家电、家具,煤气等,并且在看房时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家具的完好程度等,然后将其一一列入到清单内。最好注明如果出现故障时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也好免除租房者在入住后,家用电器等发生毛病维修时与房主产生矛盾,责任划分不清。

  8、签订合同要看仔细,需要添加的就要求房主添加,有对你不利的条款要求删除,如果拒绝,这房子宁可不租免得日后麻烦

  9、在中介租房一定分清房子是三方协议的居间还是完全委托代理的房屋银行。中介合约要仔细看清楚,不明白的要问,不合理的要提出来。如果有异议可以当天不签约上网问问再做打算。看房定金要谨慎,免得受骗。

  10、谨防中介内部人员冒充房东,你务必看到房产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无效(假)

  11、中介签约的合同必须当天盖章,不盖章的要谨慎,可能无效。这类情况不要给房租。

  12、做房屋物品清单要让对方详细写清各家电数量和型号,免得出事

  13、租房者在交纳房屋押金时要与业主协商好是押一付三、押二付三还是押二付四。因为当租房者合同期满要求退租时,房主可能会以房屋设施损坏或者其他藉口作为条件来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双方就应当注明租约期满后多少个工作日内,在房屋及其设施无毁损的情况下,业主应退还押金。

  14、租房正规程序

  A. 双方签订租赁合同

  B. 房主查看房客身份证(可向公安局确认身份证),并索取复印件作为合同附件

  C.房客查看房主产权证明(可向当地产交易所进行确认),房主身份证(可向公安局确认身份证)及两证的统一(即产权证的产权人与身份证相同),并索取复印件作为合同附件。

  D. 合同签字(房主方)与产权证的产权人相同,如不相同需有产权人的代理委托书

  E. 办理合租合同时,需有房主方的同意出租证明

  F. 如果房主要求支付定金,也需要请查看以上证件,一般定金不要超过月租金的20%

  付款交钱--慢。付款时要收取正规的服务业专用发票。现在许多中介公司收取中介费用时,大量使用非正规发票,常常使用收据,公章印迹也十分模糊。有的是为了不给消费者凭据,造成申诉时无法提供证据。若收了不正规发票或无效票据,那就很难投诉了,同时也为不法中介偷逃国家税款帮了忙。

  1出租人,出示要求房产本和身份证,确认出租人与产权人是否一至。

  2.物业交割部分,就是让业主缴清,在您入住之前的电费、煤气费、水费。

  3.做好屋内业主物品登记,包括品牌、新旧、型号。

  4.合同是很全面的,没必要添加什么条款,只要是合同上有的,就一定都要求对方填写。

手机访问 吉安本地宝首页

  • 租房常识六点需谨记 中介房东两边都要确认安全性

    租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如果不幸,还会陷入各种纠纷中,苦恼无比。所以为了避免各种不必要的纠纷,在租房的过程中就要提前考虑,减少纠纷。

  • 一租房者将房东财物当掉被刑拘

    吉安市民李女士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她出租给萧某的房内少了许多财物,可能是萧某偷走了。民警很快找到萧某,萧某承认把房东的东西当掉了。

  • 吉安县廉租房分配得民心

    吉安县举行了第二次廉租房分配摇号活动,共有2342户低收入家庭参加摇号,其中1152户中号。

  • 租房需考虑房屋配套及自己资金标准 注意事项罗列

    租房子要看看租金是不是贵,房子是不是值这个价格呢。在租房子的时候对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的考虑。好的配套也要注意检查这些配套是不是能够正常运用的。

  • 短期租房怎样避免纠纷?三招教你安心租房

    短期租房会有纠纷产生吗?短期租房的纠纷要如何避免?

  • 女性租房需要上心的一些事项 在外关键时刻靠朋友

    女生在社会上还是属于弱势群体。在外工作租房子的时候除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安全问题才是最值得考虑的因素。本文提醒在外租房子的女性那些不得不注意的问题。

  • 租房需注意的问题 房租迟交出租人可单方面节约

    租房的时候即使是签约了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在遇到签约人不是产权人的时候承租者要谨慎。支付租金和押金的时候也要考虑毕竟这些钱拿出去容易要回来难。

  • 合租房需要注意的常识 分清界限选择室友很重要

    房子租金现在是越来越贵,租一整套房子变的不切实际,因此合租成为很多租房者的共同选择。但是在合租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合租,不仅仅是找个一起分担房租的租客,更重要的是住着舒心。

  • 什么样的房子容易出租 业主和投资者需要注意事项

    什么样的房子能够较快地租出去呢。好的区域,好的交通加上好的内部配套。如此全套,这样的房子想不租出去都很难。想要出租房子的业主或者想要投资的购房者,抓紧看看吧。

  • 毕业季大学生租房宜选择合租 租房事项需提前关注

    又到了毕业季,大学生外出找工作,租房成了一个重要的预备事项。由于刚刚走出校门,没有多少的积蓄,因此合租成了很多大学生的选择。在找房子和租房的过程中,以下知识可能能为你提供帮助。

  • 学生租房需注意的事项盘点 注意身份确认保证安全

    在校上学的学生,为了更好的学习有时候会选择在校外租房住,但是由于没有租房经验,在租房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通过中介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更多了。

  • 签租房合同一定要注意的6个事项 租房必须安全稳妥

    刚开始租房子,对于租房合同一窍不通,通常房东拿来合同草草看过后直接签订了,殊不知,合同里面文章多。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必须看仔细了,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看清楚合同上的房租支付、押金、维修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