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本地宝 > 吉安教育 > 吉安教育资讯 >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2013-12-22 18:45【我要纠错】

【导语】:哪些人可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6日至1995年10月16日期间出生),2014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2年10月16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应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0%左右的职位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13年10月31日。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名。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手机访问 吉安本地宝首页

  • 2020年吉安暑假时间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吉安市对2020年全市暑假时间进行了调整。那么2020年吉安市各中小学暑假什么时候开始?暑假时间持续多久?来一起看看详细信息。

  • 吉安开学时间

    吉安开学时间已公布,快来查看吧!

  • 吉水二中举行文明办公室评比

    经过四个月的检查,近日,吉水二中评选出本学期的文明办公室。

  • 吉水中学校园艺术节的筹备工作拉开了帷幕

    12月10日,吉水中学将《十五届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分发到了全校各个班级,这标志着吉水中学第十五届校园艺术节的筹备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 吉水二中为全体教师健康把关

    吉水二中工会安排全体在职和退休教职工到县中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掌握教师健康状况,排除健康隐患。

  • 遂川正人红军小学举办唱响红歌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班级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近日,遂川正人红军小学举办了唱响红歌活动。各年级的班主任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排练,让整个校园充满

  • 平都一小开展送课下乡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工会工作“四个一”活动的计划,12月17日,安福县平都一小工会组织部分优秀教师冒着严寒前往帮扶单位——安福县洋门乡洋门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帮扶活动。

  • 法制安全教育深入校园

    2013年12月18日下午,为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永新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赴三湾学校宣传法制安全教育。为三湾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堂法制安全讲座。

  • 明秋起新入学研究生取消公费 完善奖助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要缴纳学费。

  • 热门推荐